大禹不治水

(只有lofter连载)
welcome to my universe
很好相处

皇上你媳妇儿又闯祸了!(17)

    ooc 良堂


年轻有为的小皇帝周周和大族王爷孟孟


  沙雕小甜饼  全糖不苦




  下次搂着孟鹤堂睡觉就是一个月以后了,一想到这周九良心里也毛毛刺刺的,把怀里的人抱着紧了又紧,鼻子贴着孟鹤堂光滑后颈闻他自然散发的兰草香气,混着点燃的安神香的味道流转,在香气里沉沦。


  孟鹤堂被勒的上不来气,拍了拍周九良紧锁在自己腰间的胳膊得以转身和他面对面躺着。


  “怎么了,抱的这么紧?陛下不会是舍不得我了吧”孟鹤堂察觉到扭转局势的余地,抓紧时间策动周九良改变那个该死的计划。


  “朕才没有,快睡吧”周九良知道再说下去自己一定会动摇,于是浅浅吻了一口孟鹤堂的软唇,闭紧眼睛不再看他。


  “真没劲”孟鹤堂心中不爽,暗中蹬了周九良两脚出气,周九良也由着他撒气,安神香燃着,两个人很快沉沉睡去。





  孟鹤堂再睁开眼睛的时候直直对上周九良的笑脸,似晨间第一缕风,吹散渺渺层云。


  “看够了吗夫人?该起了,今天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做呢。”周九良打趣道。


  孟鹤堂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脸颊一红把周九良往地上推了推,一骨碌爬起来就要下床,嘴里还嘟嘟囔囔“谁看你了我才没有!没有没有没有”


  周九良想笑,又怕把孟鹤堂惹急了,憋的脸色五彩缤纷,死死掐住大腿。看孟鹤堂已经抓起衣衫要往身上套了,周九良才收敛了狰狞的表情,清清嗓子叫元福进来。孟鹤堂抬头望着推门而入的元福,拿起玄色衮龙纹的龙袍替周九良更衣。


  沉闷的黑色衬得周九良更加稳重威严,两条金色大龙转腾翻飞在前胸处,大穗流苏从腰间垂下,更显得人清瘦,繁复的冕旒戴上,真龙天子的气场被拉到最高。


  孟鹤堂被这件龙袍吸引住了,周九良从不穿如此惹眼张扬的袍子,如今这般装束却带出了不一样的风格。


  “这件袍子我怎么从来没见过?陛下又做新衣服了?”


  “从前嫌弃它张扬惹眼,一直不想穿的,但今天的朝会很重要,就让元福找出来了。怎么,夫人觉得如何?”


  “很好看,很称你”孟鹤堂手脚并用手舞足蹈地表达自己的感情。


  “元福你退下吧”


  “陛下,臣还没更衣呢”孟鹤堂望着元福退出内殿才想起来自己还穿着内衫。


  “朕吩咐过了,他们不给你更衣,朕亲自来。”


  孟鹤堂一听,乐滋滋跑到周九良面前把两臂展开,像个人体衣架,“看来这皇位也不是那么好坐嘛,一国之君不还是得给我更衣”,孟鹤堂把胳膊伸进广袖里,等着周九良为自己整理衣襟。


“是是是,朕就是最大的奴才,马上就把秦霄贤辞了,朕来做大总管。”


  秦霄贤:?我踏马承受太多


  周九良最后扣上暖玉腰带,拉着孟鹤堂去铜镜前,朱缎折出淡淡光彩,外袍改了赤红纱材质,黛色腰带上是暖玉盘扣。孟鹤堂最喜欢的是那两条翎羽的绶带,很特别,一看就是周九良的手笔。


  “怎么又给臣做衣裳了陛下?绣坊和制衣局不上书劝您吗?”


  “朕继位以后国库收入比太皇那会儿翻了一番,又厉行节俭这么多年,再说朕给媳妇做两件衣裳难不成还要被他们管着?”


  孟鹤堂努努嘴,“是是是,纣王遇见妲己以前也没说这么昏庸”


  “为你,亡国朕也愿意”


  孟鹤堂连忙捂住周九良的嘴,“不许说这样大逆的话”


  元禄的声音从门外传来,“皇上,该入朝了。”


  周九良本来还想说点什么,但最后只是拉了孟鹤堂的手,入朝做今天最重要的事。


  


  百官已经毕恭毕敬的等候多时了,肃穆的朝堂上一黑一红两个身影撞入,璎珞帽乌纱袍齐齐跪拜稽首。


  “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”


  “元禄,宣旨”


  周九良径直走上九龙壁把孟鹤堂引到提前设好的位置,等正式封后了就可以名正言顺地让孟鹤堂坐后位了,周九良如是想。


  “奉天承运,皇帝诏曰:丞相孟氏长子,聪颖明德,玉骨冰肌,唯克唯勤,日月光华,照临下土,化成俗羙,有关睢麟趾之风。今特遣使奉金册金宝立尔为皇后,以奉神灵之统所陈嘉会,仍俟吉辰,所司择日备礼册命。孟丞相教子有方,为国分忧,特此擢升官阶正一品。其妻王氏、长女靖安,培养军队,戍边有功,是朕左膀右臂,迁羽林骑将军、加兵十万,封浦南郡——钦此——”


  “臣接旨——”


  这阵仗,摆明了孟家是扶摇直上九万里,这谁敢说个不字,众臣纷纷恭敬顺从。


  “众爱卿平身”


  周九良心情大好,宣旨结束了他和孟鹤堂的婚事已经基本确定了一半,于是早朝的时候又多批了几百两建设资金。


  


  朝议结束,孟老爷子带孟鹤堂给周九良打个招呼就出宫了,这意味着小两口要有一个月的时间不能见面,而周九良就要在这一个月的时间平地起高楼,把长安宫给孟鹤堂建好。孟鹤堂自打进宫了就再也没回过孟王府,这会儿坐在马车上还回想着侧院外那颗大树——他和周九良第一次相遇的地方。一路和父亲说说笑笑,不长的路程很快便结束了。




  下次更新就是六月十号了家人们!等我回来!

评论(22)

热度(22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