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禹不治水

(只有lofter连载)
welcome to my universe
很好相处

皇上你媳妇儿又闯祸了!(16)

  ooc 良堂


年轻有为的小皇帝周周和大族王爷孟孟


  沙雕小甜饼  全糖不苦




  孟老爷子一句话击中孟鹤堂心口。


  是啊,他是个男人。他不能帮周九良完成传代江山的责任。


  沉重的压迫感密密麻麻席卷而来,辛酸凄苦将将涌上心头。周九良瞥见孟鹤堂神情的变化,立刻明了了内心敏感的人儿心里的想法。于是挽过孟鹤堂的手轻轻抚摸以示宽慰,转而郑重的向孟老爷子说


  “皇位之事…我早已想过。”


  “那陛下的对策是……?”


  “我已经向太皇太后阐述了事情原委,索性他们很支持。所以……为了不让大周改旗易帜,我决定让他们再生养一个儿子,待他有能力之时,朕便将皇位让出。”


  让位一事着实让所有人都没想到。九龙之巅,站在万人枯骨之上的位置,说让就让,只为能和孟鹤堂成全姻缘。


  “皇上…这万万不可呀!若你们真心相爱鹤堂也并非只有后位不可,您可要三思啊”


  “朕答应过鹤堂,后位只给他一个人,什么三宫六院妃嫔佳丽朕都不要。”


  “这……”


  孟鹤堂在一旁听着,眼泪都快流下来了,周九良对他的珍爱重视远远超过他的想象。腰带上的白玉扣绞银流苏纹被紧紧攥着,孟鹤堂用力到指尖发白。


  “朕意已决,岳父大人不必再劝了。明日早朝朕会宣布册封和聘礼的事。按照民间约定,婚前一月鹤堂与我不能同处对吗?”


  “民间是有这一风俗,那皇上的意思是?”


  “明日早朝结束后,孟丞就带鹤堂回府准备婚事吧…不过就是苦了朕,足月见不到鹤堂”孟鹤堂没想到还有这一规定,一想到月余见不到周九良小脸马上就垮了。


  周九良好笑的捏捏孟鹤堂的脸,打趣道,“还没走就舍不得朕了呀。”


  看两人蜜里调油卿卿我我,孟父孟母为了不打扰,便和孟靖安行了礼离开了御书房。


  长辈一走,俩人也不再拘束,周九良把孟鹤堂抱起来轻声细语哄着,生怕他一个不满意就掉眼泪。


  孟鹤堂瘪着嘴,把头埋在周九良肩头哼哼唧唧说,“可是我会想你……为什么一定要遵守那个破礼节?”


  周九良想借这一个月为孟鹤堂把宫建起来,再举办婚礼给他个惊喜,只能忍痛割爱和他分开一个月。


  思念。


  他周九良又何尝不想念他?


  为了不破坏计划,周九良只能忍着。


  “好啦,我的夫人。就一个月,过后我们就再也不分开了,我保证。”周九良嬉皮笑脸的拍了拍孟鹤堂的屁股。


  “没个正形!”


  周九良恶趣味的把刚哄好的小兔子惹炸了毛,挣扎着从周九良怀抱中挣脱开,气呼呼的给了周九良两拳,转身就要走。


  周九良一看不好,忙叫住孟鹤堂,“夫人等等,你脸上那是什么”


  颜狗的自我修养让孟鹤堂犹豫了一秒以后就站定,他可不允许自己的形象有不得体的地方。


  周九良大喜,小跑两步过去捧起孟鹤堂的脸认认真真看着,就在孟鹤堂刚要开口问他有什么东西的时候,周九良飞快的在孟鹤糖唇上落下一吻,发出甜腻腻的啵声,然后转身就跑。孟鹤堂这才反应过来被套路了,又羞又愤,拂袖追了出去。


  “周九良,你就是个臭流氓!”


 


  为了安抚孟鹤堂的情绪,周九良也不处理公务了,牵着孟鹤堂的手在皇宫逛了一整天。喂锦鲤,修剪花草,还一起做了一顿饭。尽管没有御厨做的可口,但两人浓情蜜意,也吃的津津有味。

  

  夕阳隐入薄云,天色渐渐转暗。星云在缎蓝色夜幕上铺展开来,监天司上闪着莹莹灯火,是观天使在值夜。


  孟鹤堂和周九良坐在东阁房顶上,见孟鹤堂一直抬头仰看,周九良伸手覆上他柔软的后颈,轻轻揉捏着,放松的酸痛的肌肉。孟鹤堂满意的耸耸肩,回报给周九良一个甜甜的笑。


  周九良把人往怀里揽了揽,笑着问,“很喜欢星星?”


  孟鹤堂点点头。


  下一秒,周九良揽腰把孟鹤堂整个抱起,从房顶一跃而下,稳稳落地。线条柔和的脸遮挡了他的锐气,让人很容易忽略他常年习武的力量和能力。


  孟鹤堂惊呼出声,“干什么!吓死我了!!”


  周九良拉起孟鹤堂的手就向监天司跑去,“走,夫君带你看星星。”


  观天使以为周九良突然夜袭,和守卫一起行了礼,结果周九良一开口就是“免礼,你们回去歇着吧,莫要耽误朕和王后二人世界。”


  被秀了一脸的守位和观天使连忙谢恩,快步离开了监天司。孟鹤堂眼睛瞪得圆圆,“可监天司不是军机重地,除了你和当值以外谁都不准进吗?”


  “朕给你开后门。”


  周九良满不在乎,昏君的派头十足。监天司直通十八层,周九良不舍得孟鹤堂爬这么高,硬是全程抱着人走完十八层天梯。监天司顶阁十分宽敞,开放式的设计让四面八方夜风都能吹来。孟鹤堂被周九良从身后环腰抱着,虔诚的凑到占星架上看那些可望不可及的精灵。


  微凉的夜风从身边拂过,带着松香的甜蜜气味儿。像上好的醇厚佳酿,又像危险的罂粟花,沉醉又让人上瘾。


  孟鹤堂能听见松树被风摇晃沙沙作响,能听见百灵鹳鹊的欢歌,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和周九良强劲有力的心跳同频共振。倏然想到那句“人生三幸,父母安康,友益师良,所爱常伴身旁。”


  孟鹤堂发自内心的笑了,这世间还有哪个比自己更快活自在的呢?回身回抱周九良,带些撒娇气味儿的蹭了蹭他的胸膛。


  “臣困了”


  “遵命!这就带夫人回去睡觉!”


  周九良不打算召传唤使备车,直接背起孟鹤堂往勤政殿走,孟鹤堂趴在周九良背上,看着月光映着的眼前人无暇的侧脸,幸福感一摇一晃的慢慢攀升。周九良走的很快很稳,这让孟鹤堂十分有安全感。


  周九良轻驾就熟地推开勤政殿大门,大步流星地迈进内殿,把孟鹤堂放在榻上去暖池取了一桶温热的水回来,捉了孟鹤堂的脚就要脱他的鞋袜。


  “皇上您做什么!”


  “走了一天了,给夫人泡脚解解乏呀。”


  “我哪能让您伺候呀!乱了规矩的,爹又要唠叨我了”


  周九良充耳不闻孟鹤堂的抗议,手上动作不停,不容置否的把孟鹤堂的脚按进水里,然后严肃又认真的说,“我以夫人为尊,再讲规矩朕就把那些迂腐的老东西全改了。”然后蹲下身去,细细的给孟鹤堂按着脚,揉捏精瘦小腿上紧绷的肌肉。


  孟鹤堂见周九良这样认真,于是闭了嘴静静享受着全天下独有一份的盛宠。






  哦yeah 周哥要让出皇位了 !小儿子会不会逆转整个故事的走向捏😎😎

评论(36)

热度(29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